(中央社沙加緬度30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影壇轉到政壇的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說,他的性格傾向遮掩,情緒「深藏不露」,很多事情連對妻子席萊佛都保密,甚至連競選州長,都是考慮1年多之後才對妻子說。

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說,在與席萊佛(Maria Shriver)的25年緊張婚姻關係中,他不願意告訴妻子自己的關鍵決定,如動心臟手術、競選加州州長,因為他擔心妻子反應過度,並告訴她的甘迺迪家族親友。

阿諾在新自傳「全面回憶:我不可思議的真實人生」(Total Recall: My Unbelievably True Life Story,暫譯)和今天播出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中承認,他無法對人們坦承的個性,確實傷了最親近的人。

阿諾在節目中說:「這就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而這總是奏效。但這對我身邊的人卻不是好事,因為有時、有些事我只保留給自己。」

阿諾將自己的不坦白歸咎於健身的那段日子,他說,情緒會讓運動員功敗垂成。

他說:「所以,我成了不肯面對事實的專家。」

阿諾在整本自傳盛讚席萊佛,但也坦承對她隱瞞許多自己事業上的決定。席萊佛去年7月訴請離婚。

儘管阿諾思索競選州長長達1年多時間,但他卻到2003年登記參選截止日的前幾天,才與席萊佛商量,阿諾在書中說是因為「不希望在家中無止盡討論」。

阿諾決定競選連任時,也掙扎了一番要不要告訴妻子,但最後還是決定不說。他在書中寫道,妻子最後是在報紙上讀到才知道。

而阿諾最大的祕密便是與女傭產下私生子。席萊佛去年1月在婚姻關係諮詢時與阿諾對質,阿諾才終於坦承約瑟夫(Joseph)是他的種。阿諾說,自己因為「擔心事情爆發」,多年來隱瞞妻子這件事。

他在節目上說,他從未和女傭兼情婦的巴埃納(Mildred Baena)談論過兩人的兒子,是在發現約瑟夫越來越像自己後,才開始多塞錢給巴埃納。

他說:「我有點像是把它擺在一邊,只對我自己說『沒事,我會把它處理好,我會負起責任。』」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