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富里鄉卅日上午傳出一宗離奇死亡車禍,由李廣興駕駛的一輛拖板車,在行經永豐村糖廠路上坡路段準備轉彎時,原本固定在車上的挖土機突然滑落,正好壓到對向一部閃避不及的小客車,駕駛李立志及其母親林香蘭被壓死,後座妻兒四人分受輕重傷。

難得中秋節全家團聚,長期在外地打臨時工的李立志,決定到玉里鎮買新鞋犒賞女兒,順道採買秋節的烤肉用具。原本應是歡聚團圓的中秋節,竟因這場意外,從此天人永隔。

事發地點位於台廿三線二.四公里處,肇事的拖板車駕駛李廣興(五十九歲),上午八時許載運挖土機欲至永豐村山區工作,沿東富公路往豐南村方向行駛,經過東富公路二.四公里彎道路段時,與李立志(四十一歲)駕駛的自小客車會車。

警方發現,事發時拖板車正要右彎迴轉上坡,疑因離心力加上挖土機並未妥善固定,導致挖土機滑下拖板,李立志碰巧開車經過,因閃避不及衝入挖土機底部,一家人都被壓在扭曲變形的車體下。

警消抵達現場發現,小客車被壓在挖土機下方,坐在汽車左側的駕駛李立志、母親林蘭香(六十四歲),被挖土機履帶壓住受傷嚴重,送醫前即告不治;坐在副駕駛座的李立志賴姓妻子,已及同在右側的三名女兒則幸運地僅受輕傷,分別送往玉里慈濟、榮民醫院治療。

其中,除送往玉里慈濟的九歲女兒骨盆骨折,傷勢較為嚴重外,其餘三人傷勢均無大礙。李妻回憶事發經過說,只記得有一部挖土機壓到車子,之後就因受傷而昏過去。

一位挖土機司機表示,挖土機開上拖板車無需固定,只要履帶卡住拖板就不會隨便亂晃,但如果過彎速度太快,挖土機還是有滑落可能。

玉里警分局昨天下午二度前往事故現場蒐證,比對相關跡證後研判,拖板車司機李廣興確未使用固定設備固定挖土機,加上轉彎速度過快,才導致拖板車在經過彎道時,因離心力作用而從左側翻落,壓到正巧會車的自小客車,警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李廣興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