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東京1日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將改組內閣,試圖透過更換閣員冷卻與中國大陸日益高漲的海權爭端。

評論人士認為,在野田政府為提高消費稅經歷了代價高昂的戰鬥之後,改組內閣有助平息外交爭端,提振野田逐漸衰退的人氣,使政府重獲活力。

「朝日新聞」認為,野田可能延攬親陸的田中真紀子入閣。68歲的田中真紀子是前首相田中角榮之女,而田中角榮40年前促成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中國較友好,有助調和為了釣魚台列嶼陷入緊張的中日關係。

朝日新聞指出,野田考慮任命田中真紀子擔任大臣職務,向北京彰顯東京當局修復破裂關係的意圖。

日本分別與中國大陸和南韓陷入領土爭端之際,野田也很可能留任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和防衛大臣森本敏繼續擔任現職。

內閣改組的另一個重點是誰會取代財務大臣安住淳。儘管安住在金融界並非普遍受到歡迎,外界仍擔心他離職後會出現政策隔閡,不過安住已保證不會出現「政治真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