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雨勢漸緩和 溫度低檔盤旋緩升

周日到周一,從天氣而言,反差真的很大,好像從亞熱帶到寒帶,或是夏天到冬天的感覺,凌晨淡水跌破十三度,清晨中部以北的低溫大多才十四度,台南到十六度,高雄還有二十度,預計今天北部雲量還是很多,依舊是偶飄毛毛細雨的類型,濕冷的感覺還是很明顯,今天下半天雨勢有機會再減緩,不過未來幾天仍舊水氣頗多,周三又有波水氣接近,大致上不會像昨天這樣的雨勢,但綿綿細雨仍跑不掉,南北的差距頗大的。

這波的變化還是冷氣團所影響,持續北方的冷空氣,加上鋒面雲系,昨天是有明顯的冷暖空氣交界,發展起來的對流雲系,有時候發展得很強,瞬間的雨勢或風勢不會亞於颱風的威力,也建議您要盡量避開。今天的雨勢已經緩和不少,仍有些層狀降水,就是細雨綿綿的水氣,預計今天會稍微緩和,但接下來未來一周仍持續有降雨。至於冷空氣,昨天就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候,未來幾天會有機會緩步回升,但預期到周末,仍有波較強冷空氣南下,提醒您要多留意最近溫度逐步探底波動的趨勢,是很容易感冒或流感的天氣型態。

提醒您要注意穿著要隨環境的改變,適時的增加衣物,因為接下來下周十二月一到,就開始逐漸會有冷氣團報到,一波波的冷氣團的影響會持續加大,冬天的感覺要逐漸來了。

而今天凌晨生成的今年第二十四號颱風寶發,這是由柬埔寨命名,是一種花的意思,目前在台灣東南東方大約還有四千公里以上,冬天有颱風生成,不是全球暖化,也不是很特別,不足為奇,而侵台機率也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未來要持續觀察。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