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右圖)建議金馬獎停辦的言論,引發不少電影人反彈。導演朱延平(左圖)透過臉書,批評立委對金馬獎的發言不公允。
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主張有條件停辦金馬獎,引來導演朱延平質疑「那位姓管的奧巴桑(歐巴桑)不看國片」。管碧玲昨天未現身也不接手機,只以臉書回應,「歐巴桑的好處就是有母愛,用愛接受所有的辱罵,但看法不會變。」

綠營立委主張停辦金馬獎,惹得導演侯孝賢怒嗆「有種跳出來!」朱延平也在臉書說「那位姓管的奧巴桑,從來不看國片,保證拿十張台灣新導演的照片讓她認,一個也認不出來,突然跳出來關心國片了,真想罵髒話。」

昨天管碧玲未現身,手機轉語音信箱。但她在臉書不斷貼文,試圖為自己解圍。

前晚她在臉書上說,侯孝賢電影她看了約十部,「兒子的大玩偶」一片更長達十年成為她課程教材,「倒是朱延平導演的大作真的比較生疏」。

但電影人指出,「兒子的大玩偶」是上世紀作品,侯導作品也早有盛名;若政治人物想顯示關心國片「近年」表現,由這段話倒看不出來。

管碧玲說,她運用立委職權,「硬挖數億元給國家電影資料館修復酸化國片,其中應有救到朱導影片」;她對台灣電影產業的熱情,「真的恨不得自己跳下去做服務生」,但「金馬獎模式不會滿足我的想像」。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雖結束,後續爭議仍餘波盪漾。
本報資料照片

管碧玲昨天下午再接再厲,再透過臉書表示,台灣電影應布局全球市場,「金馬獎架構的體系沒有這種前途」;文化部若有氣魄,發展一個有競賽型國際電影節水準的影展,「要一億、二億都該給」。

管碧玲自嘲說,她擔任高市府新聞處長時,設立電影圖書館、發展電影政策,「談金馬獎有很深的用心,卻被當作政客修理,很有趣」。

立委林佳龍昨天表示,他不贊成停辦金馬獎,但政府應思考國片出路,為電影界多做點事。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今年得獎少,自己要多努力,「是一個讓我們自己激勵的機會」。

※延伸閱讀》
‧管碧玲臉書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