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金馬影后桂綸鎂對於「廢金馬」話題,坦言希望藝術回歸本來的樣貌,不要讓炒作模糊本質。她說:「請立委們去看看那些電影,或是多看一些名畫。藝術創作很重要。」

今年金馬獎,台灣影壇靠著桂綸鎂在「女朋友。男朋友」的表現,守住最佳女主角大獎。銀幕上氣質獨具的桂綸鎂表示,不希望金馬獎成為炒作話題,藝術創作很重要、很自由,得不得獎不應該被拿來當做「成功與否」的衡量標準。

外界說她的影后獎座撐住台灣電影今年的金馬成績,她說:「不要這樣看,要不然我的壓力就真的太大了。我感謝評審對我的鼓勵,我自己很清楚我的表演不能算完美。」她希望台灣影人繼續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讓「獎」不「獎」影響再接再厲的衝勁。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導演馮凱以三億元票房的「陣頭」,角逐今年金馬最佳新導演獎失利,他說:「頒第一個獎之後,我就知道自己不會得獎,當下氛圍就給我這種感覺。」對於今年台灣電影得獎少,他認為:「台灣電影的確不如人。」

「陣頭」票房風光,卻未得金馬評審青睞,馮凱說:「輸得很服氣。」他說,台灣電影規模的確無法和港陸電影比,但說要停辦金馬獎是不對的,這種想法「目光如豆」。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