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家/文/黃聖雯、圖片來源/近境制作】

近境制作 |『綠光L宅』

有一道綠光,幸福在那裡

Home Data
地點:台北市
風格:現代風
坪數:40
居住成員(人):1
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三房二廳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建材:玻璃、鐵件、橡木染深、柚木、實木、石皮

回到內在的生活本質,你對於生活空間追求的是甚麼呢?

唐忠漢設計師談起獲得2010TID新銳設計師金獎的《綠光L宅》,覺得就像是聽到一首好歌,看到一部好電影,在設計成果展現的那一刻,即於內心深處產生很大的共鳴…。設計師定義的生活空間,是給予人真正的安定及放鬆,不是奢華時尚趕流行,而是回到人生存的最本質,人、空間與自然的互動。

好的建築講求外在環境的五感-聲光熱氣水與內部空間的調節,藉由光線、溫度等條件的控制,人就是這樣透過建築與大自然對話,這就是近境設計所強調的設計理念。在《綠光L宅》中,充分利用「一窗一景,一石一木」來體現設計師心中的完美空間,運用對於室內設計的專業,跟大自然借景,串連起空間每一處的建築立面,使所有細節能環環相扣,建構出空間本質的自然氛圍,讓整體結構更為緊密紮實。

以開放式的空間破除建築所形成的斷面格局,並利用落地窗做為納入大自然的媒介,當微風吹起,靜態的建築頓時多了分柔性的律動。

貼著石皮的電視牆,將真實原始的材料特色發揮到極限,傳遞設計師回歸空間內在本質的理念。

石皮牆面區分私密空間及公共空間,站在牆面前,試著感受設計師運用空間及材質所傳達的時空感。

打破傳統對門的思考,設計師將門定義為「移動的牆面」,增加空間的流動感。

利用臥榻連結兩個不同的空間,並體現「一窗一景」的設計理念,每個角度隨著每個人不同的心情變化,去體會空間所賦與的美感。

Designer Data
公司名:近境制作
設計師:唐忠漢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214巷3號1F
網址:www.da-interior.com/
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designapartment

※延伸閱讀》
童話.世界07/擠壓扭曲屋,波蘭童話奇特建築
童話.世界08/生活童話》迷你製城鎮,環保概念新生活
心之故鄉,打造完美三代同堂的空間
提升空間美感與溫度、就讓光與影攜手合作吧:找好房子powered by建築家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