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文萍;攝影/楊智仁】

15:30~17:30 采采食茶或好樣棒棒 品嘗手創甜滋味

都說女人肚子裡永遠有一個裝甜點的胃,趙慧仙也沒例外。電影裡,為編輯工作來臺找靈感的她,在街頭遊逛時老是被甜點鋪吸引,還直說:「臺北好甜!關於甜點有好多題材,一定可以寫出好報導!」

好樣棒棒法式甜點鋪承襲書店的精巧風格,但布置更華麗、更巴黎。除了滿屋子美得不得了的巧克力、棒棒糖可以採買,極具人氣的招牌甜點包括香烤肉桂蘋果餡餅搭配蘋果酒鮮奶油、棉花糖巧克力蛋糕、草莓杯子蛋糕,搭配鋪滿彩色軟糖的檸檬可爾必思碎碎冰或經典伯爵茶與糖漬葡萄柚醬,你的心彷彿也像泡在蜜糖裡那般詩意浪漫。

不同於好樣棒棒的琳瑯滿目,走東方風的采采食茶僅供應一套七款午茶點心,卻是色色精緻。伯爵茶卡龍將法國經典甜點馬卡龍改良,加入大量手工研磨的伯爵茶粉,滿布茶香氣味高雅;養生香草紫米塔選用臺灣在地紫米,熬煮後加入頂級香草莢,濃郁卻不膩口。奶油栗子千層派層層酥脆的餅皮夾著香滑卡士達醬,與糖漬栗子交疊出細膩綿密的口感,搭配一壺當季的東方美人茶,你肯定也會像趙慧仙一樣為之傾倒!

▲ 好樣棒棒法式甜點鋪
地址:敦化南路1段161巷13號
電話:2711-4505

▲ 采采食茶
地址:復興南路1段219巷23號
電話:2781-8289

18:00~18:30 松山機場觀景台 酸楚愛別離

松山機場轉型首都商務機場後,從裡到外煥然一新,胡夏、趙慧仙在臺北市繞了一大圈後也才發現,原來第一天抵達的松山機場航廈屋頂就有不可錯過的好風景。機場多的是眼淚與離別場面,不知片中剛失戀的胡夏,看著看著會不會也跟著心酸酸起來。

以前臺北人看飛機要跑到濱江街狹巷裡,現在可方便了,從機場內就可輕鬆搭乘電梯直達位於樓頂的觀景台,坐在國際知名設計師Alexander Lotersztain設計的藝術雕塑椅上,以270度環景視角直接目擊飛機凌空起降的震撼奇景。電梯廳展示牆有各家國內外航空公司以1:100比例的展示機模型,常有國內外飛機迷專程搭機來此「朝聖」,真是個超迷人景點。

▲ 松山機場觀景台
地點:松山機場第1及第2航廈間的3樓
電話:8770-3430、8770-3460

19:00~21:00 滿堂紅火鍋店 爽啖麻辣滋味

韓國人果然愛吃辣!趙慧仙一到臺北,便直嚷著非吃麻辣鍋不可。麻辣鍋最迷人之處在於濃重香辣的湯頭,以辣椒、花椒、加上數十種中藥材熬煉而成,光辣還不行,吃完還吃得出香味才是上品。

挑戰堅強的吃鍋「食」力,找吃到飽的店家就對了。位於仁愛路林蔭大道旁的麻辣鍋店不負「頂級」之名,供應肥牛、霜降牛、小羊肩肉、羊五花、以及晚餐才有的牛小排,現點現切;佐味的醬料除了醬油、辣椒,更有與麻辣鍋超對味但較少見的蒜花、韭菜花、辣豆腐乳、芝麻醬及日式果醋。肉片放入鍋底涮燙數秒鐘迅速起鍋,湯鮮肉嫩,噴香辣勁直衝腦門,天寒地凍的時候,還有什麼比得上這一味?

▲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仁愛路4段228號之4
電話:2701-6669

胡夏在片中說,愛情的矛盾就是在一起時想要自由,分開時卻又覺得孤單;看待我們每天生活的城市也是如此,身處其中不覺得有多特別,一旦遠離卻悵然若失、想念不已。《愛上台北》提供了一個用別人眼睛看見臺北的新視角,跟著走一遍,通過對這座城市的重新了解,你會再次愛上臺北。(本文精彩片段將於臺北廣播電臺「臺北樂無限」節目播出,歡迎收聽。)

▲《愛上台北》微電影
活動網址:www.愛上台北.tw
線上觀賞:可到YouTube、大陸新浪視頻、優酷網、土豆網、PPTV、PPS等視頻及韓國臉書、GOMTV、PANDORA TV、Mgoon、Tag Story、Naver等影音網站觀賞

※延伸閱讀:
胡夏、趙慧仙 帶你去旅行 酸甜苦辣愛上臺北(上)

【完整內容請見《臺北畫刊》十一月號538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