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番薯妹」因體重下降,目前住院中。
圖/任爸提供
「番薯妹加油!」台中市早產兒祐祐出生五百多公克,多次面臨生死關卡,祐爸陳正行與「番薯妹」的爸爸任英瑞在臉書成立「早產兒巴掌仙子的天空」粉絲團,為早產兒集氣、加油。

「早產兒巴掌仙子的天空」全省有近二百名早產兒父母參與,版主陳正行說,每天都有一到二名新會員加入,家長分享育兒經,並且為還在病房奮鬥的早產兒加油、打氣。

祐祐去年八月出生時,體重才五百四十克,因腦室出血、視網膜病變、自發性骨折,無法吞嚥,靠打營養針維持生命,也因此爆肝、全身發黑,昏迷指數三,插管急救。

陳正行說,兒子多次在生死關卡徘徊,最嚴重一次是敗血症,全身血小板被不明細菌吃到只剩一萬,無法凝血,抗生素、免疫球蛋白施打都無效,拖了十四天,最後醫師找到致病菌種,救回一命。

早產兒「祐祐」在父母陪伴下,為其他的早產兒打氣。
記者趙容萱/攝影
「看到祐祐受苦,我只能流淚」,陳正行說眼睜睜看著兒子病況一日數變,眼淚不自覺地滴進飯裡,飯吃起來是苦的;但他也慢慢發現,小祐祐展現生命的韌性,努力呼吸,讓他體會孩子想活下去,做父母的絕不能放棄。

「很奇怪,當我笑嘻嘻進加護病房,兒子竟變得有活力,踢著小腳ㄚ回應著。」陳正行擦乾眼淚,陪孩子對抗病魔,說來奇怪,這股力量神奇地在病房中擴散開來,病房內的家長,相互約定「不要把悲傷帶進加護病房!」

果然,祐祐在三個月大時脫離呼吸管,半年後出院,醫生還發現他,腦力與各方面發展和正常孩子一樣,現在一歲多體重已達七公斤,正在學走路,他常在父母陪伴下,在病房為其他早產兒加油。

任英瑞的女兒「小番薯」二月出生,因罹患壞死性腸炎開刀三次,第三次手術前,醫師一度問他要不要救?他說,眼見女兒腸子只剩卅五公分,全身七處骨折,面臨穿腸破肚、全身斷七截的苦楚,他束手無策,欲哭無淚,幸好遇到祐爸陳正行經驗分享,他擦乾眼淚對女兒說「加油!不管未來怎樣,爸爸陪你,沒在怕的!」

※延伸閱讀》
‧臉書/早產兒巴掌仙子的天空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