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臭豆腐
報系資料照
台灣美食臭豆腐登上德國專業美食雜誌,德國BEEF雜誌剛出刊的內容中,以「憋氣吃美食」為標題,介紹台灣各種風味的臭豆腐,還形容麻辣臭豆腐鍋中的豆腐有歐洲起司的軟嫩。

身為台灣庶民小吃的臭豆腐,近幾年在國際上引起不少注意,不少國外人士不敢嘗試,但CNN也曾將臭豆腐列為台灣不可或缺的平民美食。此次德國BEEF雜誌拿來跟起司相比,讓臭豆腐和起司在中、西方間飲食文化所具有的角色更加突顯。

德國BEEF雜誌是專門介紹美食議題的媒體,除深入探討各種飲食文化、食物料理特色外,世界美食餐廳的專欄,則會介紹德國人較陌生、但在世界各國飽受歡迎的美食,這個月出刊的雜誌就介紹了台灣南部的「豪記臭豆腐」店內菜色。

麻辣臭豆腐
報系資料照
雜誌上不但有豪記臭豆腐店內的菜單,還有酥炸、清蒸、麻辣等各種類型的臭豆腐,以圖片配合文字說明各類臭豆腐的特色。如清蒸臭豆腐是將臭豆腐用高湯與中藥材共同蒸煮,藉此增加甜香味。

麻辣臭豆腐鍋中的鴨血和臭豆腐,則被雜誌編輯形容麻辣程度直衝腦門。但報導指出,以40多種中藥材和辣椒、細火慢燉煮出又麻又辣的鴨血,豆腐則有歐洲起司的軟嫩。

臭豆腐愛幾分脆 北中南都不同

雜誌還分析台灣南、北民眾喜歡的臭豆腐口感並不一樣,台北、高雄居民喜歡三分脆的酥炸臭口腐,中部民眾愛好五分脆,台南府城居民則習慣要吃七分脆。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