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壹傳媒出售案昨天談判簽約,蘋果日報工會在報社前抗爭,牆上貼滿「不要黑手」抗爭照片。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灣壹傳媒出售案終於定案,蔡衍明將成為蘋果日報、壹週刊的新老闆之一,為何他堅持要買媒體?蔡衍明對「新新聞」表示,他的形象是「蘋果弄壞的」,現在買下了壹傳媒的平面媒體,「以後讓他們可以認識我,把我的形象據實報導就好」。不然,「我這麼愛台灣的人,以後連台灣都住不下去了,有夠可憐。」

蔡衍明接受新新聞專訪指出,買下中時、中天與中視三年多以來,他自嘲從媒體寵兒變成人人喊打的對象,「以前我回台灣是想作學生的偶像,現在變成學生嘔吐的對象,」但他還是要繼續買媒體,「而且愈賭氣愈買、愈買愈大。」

至於未來會如何經營蘋果日報,蔡衍明說,「以後我們這些股東應該都不會去掌管」,壹傳媒今天會賺這麼多錢,如果「我們進去管他們」,壹傳媒就不會賺錢了,「台灣若沒有八卦,怎麼生活?」

旺中集團雖然不涉入壹電視,但同時擁有時報系、又投資壹週刊及蘋果日報,紙媒之間有競爭關係,該如何處理?

蔡衍明說,「他做他們的,我們做我們的(指時報系)」,大家都說平面媒體是夕陽產業,但「他們很賺錢,我們卻做到虧錢,一天到晚批評人家做屍體裸體,我們不是也有,只是沒有很清楚而已」;他並說,他們(指壹傳媒)真的很認真在做,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至於為何要買中嘉?他說,中嘉是王令麟邀他的,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系統台,王說這是收租金的,後來蔡鎮宇也加入,「他是銀行家比較會算」、「他既然敢投資我就敢」;如果早知被打成這樣,「我要這個幹嘛」,但若現在說要退,會害了其他股東。

對於與黎智英的恩怨情仇,蔡衍明說,他是鬥犬沒錯,會和人家鬥、蹦蹦跳,但他不會記仇。這件事結束之後,他和黎智英兩人一定要和解,很多事不是他們兩人的問題,是中間有人在亂傳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