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曾詩涵/關西報導】
無形農夫市集,位於南山大橋旁,撥打立牌上的電話,就能購買到「現採」的蔬果或體驗一日農夫的樂趣。 記者曾詩涵/攝影

新竹縣關西鎮南山里打造「無形農夫市集」,在南山大橋旁,豎立圓形立牌,上面附上農夫手機及可採收蔬果、飼養雞隻、加工食品等,並簡單描述農夫背景及食材,民眾可打電話,馬上就能購買到「現採」蔬果或當一日農夫,體驗採收樂趣。

無形農夫市集發想人張秋竹說,南山里農夫多年邁,每天採摘蔬果扛至關西鬧區販賣,十分辛苦,加上南山大橋旁擁有百年茄苳樹、鳳凰木、水車、私塾及祠堂等景點,吸引許多遊客,於是她發想出無形農夫市集理念,幫助在地農民。

「眼見為憑更有保障!」張秋竹說,立牌上登記的農夫多住在南山大橋附近,民眾可直接與農夫聯絡,相約在定點或到田中看農夫現採蔬果,「最新鮮!」,甚至可下田體驗當農夫採收樂趣。

張秋竹也提到,許多農夫擔心蔬果採收過多,卻賣不出去,若能以「現採」的方式,更能確保食材的新鮮度,也能避免浪費。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