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調查機構尼爾森指出,第2季大陸一線城市消費者信心指數攀升至近3年高點,在全國下滑的指數中逆勢成長,支出意願連續第4個季度上揚,更樂意掏腰包花錢,顯示一線城市的商機仍有成長空間。

根據尼爾森發布的「2012年第2季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一線城市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季度的101升至107,上升的原因包括:就業預期提高、個人財務狀況改善以及消費意願增強。

根據該調查標準,信心指數高於100代表樂觀,低於100則代表不樂觀。

一線城市居民的消費信心提高,來自對就業的前景樂觀;他們對就業的信心是各級城市中唯一比上季成長的,分數排第2。其中,認為未來12個月就業前景非常好或良好的受訪者,達59%,尤其對服務業的就業機會感到樂觀。

此外,農村消費者信心指數比一級城市還要高,雖然比上1季下降6點至113,依舊顯出商機有切入機會,農村的信心指數仍是從2011年1季度以來,5個地級分類中最高的。農村消費者對就業前景最有信心,92%的受訪者稱就業前景非常好或者良好,和1季度的比例相同。

若就大陸一線、二線、三線、四線城市和農村所有地級分類來看,2012年第2季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整體較上個季度下滑,並脫離延續6年的高位;卻也更凸顯一線城市消費意願成長的幅度頗大。與一線城市恰恰相反,二、三、四線城市消費者都認為,明年就業前景下降。

二線城市消費者對個人財務狀況的信心降幅最大。受經濟放緩影響,只有58%的二線城市消費者認為明年就業前景非常好或者良好,比上季降13點。

儘管整體指數下降至105,為2011年第3季以來最低,仍比全球均值高14點。如此看來,大陸政府擴大內需的政策似乎頗有指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