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賀!票房板開板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paulyear (阿一)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我的見鬼女友~戀愛是甜蜜的負擔
時間: Sat Aug  4 19:18:41 2012


豐富圖文版:http://paulyear.pixnet.net/blog/post/46216994

一位美麗的女子
一位神秘的女子
一位沒有娛樂的女子
一位可望愛情的女子

當你遇到她 請保持距離
若不小心墜入愛河
將一同承擔背後那滿滿的
阿飄~~


一位街頭魔術師,變著令人發笑的戲法,但人群中的她卻一直面無表情,並不時像被驚嚇
似的,一個異想天開的念頭油然而生,就此讓魔術師名利雙收,那位陰沈的女子也成為工
作伙伴,但總是早早離去的她,挑起他的好奇,好奇萌生愛意,女子背後的秘密也即將被
開啟。

從堪稱網路爆紅始祖我的野蠻女友開始,幾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部韓國喜劇在網路引
起口碑熱潮,前陣子是結尾驚人的開心鬼上身,而最近在網路討論最常出現的韓國片,就
是孫藝珍主演的~我的見鬼女友

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會以為跟我的野蠻女友類似的愛情片,或是跟開心鬼上身一樣有鬼
出現卻不恐怖,沒想到電影將喜劇、愛情、恐怖融合超棒,該好笑時讓人捧腹開懷,該浪
漫時不禁熱淚盈眶,該靈異時令人緊張萬分,相對於靠結局扭轉一切,前面平實中稍嫌枯
燥的開心鬼上身,我的見鬼女友在劇情上更加緊湊流暢。

本片之所以會覺得好看,很大功勞歸功於男女主角逗趣又真摯的演出,女主角的劇情設定
雖然很討喜,但如果演不好很容易變得太浮誇,但孫藝珍演活無端擁有見鬼體質的女子,
她雖然能看到鬼卻如你我般平凡,一次愛狂飲幾十瓶啤酒,喝醉會發酒瘋,還會亂扯別人
衣服,但她期望得到戀愛的機會,渴望品嚐第一次初吻的滋味,這麼可愛的天然呆女子,
但你願意接受她背後的所有嗎?

這也是除了笑過感動後,此片所留下一些思考的地方,愛情並非只有簡單的「我愛你」三
個字,當決定跟對方在一起,代表要接受他的一切,不論好或不好的,不論優點或缺點,
戀愛在甜蜜之外也需承受負擔,電影等於是將這些負擔具像化,最後不落俗套的結尾更加
深此想發。

愛情是一段長遠的路,接受代表身肩的責任更加沈重,有些負擔無法逃離也不會消失,但
因為有那份真心,即使再害怕也不條件接受,這就是~愛

--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詩意與電影的流動
http://paulyear.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40.107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