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3日通過決議,譴責敘利亞政府違反安理會決議和侵犯人權,並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使用重型武器。不過中國大陸卻反對這項單方面施壓的決議。

聯合國大會以133票贊成、12票反對、31票棄權通過這項決議案,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動用「重型武器」對付反抗軍。僅管如此,這項決議仍不具法律約束力。

曾3度否決安理會決議案的中國大陸,這次也一如以往極力反對。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在表決後表示,單方施壓的做法無助於解決敘利亞問題,反而導致敘利亞問題脫離政治解決的軌道,不但會使敘利亞動蕩的局勢進一步升級,而且還會向本地區其他國家蔓延,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

他更強調,敘利亞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應得到尊重,「敘利亞的前途命運應由敘利亞人民自主決定。」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