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數字看起來似乎一點都不驚人,甚至還有些淒涼,不過卻已經是從2006年來最高的巔峰。根據同一系列報告,手排車在2011全年於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僅有區區的3.9%;相較之下,今年的表現簡直就是超級強勢。

01

Toyota 86/Subaru BRZ掀起一股手排旋風,以後大概再也看不到這樣熱潮了。

不過媒體一般也認為,這股熱潮並不會持續太久,特別是隨著自手排科技的躍進,純種手排的省油、性能優勢早已經不復存在,剩下的大概就是一個踩放離合器的「爽度」,因此許多高階跑車都已經不再提供傳統手排車型;而這一波的熱潮,一般也被認為與Toyota 86、Hyundai Genesis Coupe等平價跑車的崛起有關,但這次的現象,大概也喚出了最後一批的手排狂熱者,以後還要看到這樣的榮景,已經幾乎是不可能了。

02

這不是組裝錯誤,某些車的確是有三個踏板。

也由於大勢所趨,也讓車廠逐漸放棄傳統手排車型,根據最新的資料,在美國已經有65%的車款不提供手排,而這個比例在台灣還要更高得多,特別是連Toyota 86目前也只有手自排,未來在平價領域,就剩它的雙胞胎兄弟Subaru BRZ還能期待。

03

動力超大的車款,也的確有使用代理排檔系統的必要,不然稍一失誤就可能燒毀離合器。

當然如果預算充足的話,Porsche 911的會有七速手排,絕對能讓駕駛人手搖到爽。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