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德黑蘭4日電) 伊朗官員表示,伊朗深受經濟「戰爭」攻擊。美國近期加強伊朗經濟制裁,以色列也揚言隨時攻擊發展核武的伊朗。

伊朗強硬派教士「憲法監護委員會」(GuardiansCouncil)主席賈納迪(Ayatollah Ahmad Janati)今天帶領眾人祈禱時說:「這是戰爭。」

賈納迪表示,伊朗需動員「國家、政府、官員及軍力」解決這個「特別和嚴重的經濟問題」,這問題已超出全球經濟不景氣範圍。

賈納迪說:「我們應該準備好打破這波(經濟壓力),我們不應該投降。」

美國這周擴大伊朗經濟制裁,透過國會懲罰任何與伊朗能源石油運輸業往來的公司,總統歐巴馬下令鎖定伊朗石油出口業者、1家中國銀行跟1家伊拉克銀行。

上述2銀行據信協助伊朗銀行交易,規避制裁。(譯者:中央社陳禹安)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