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昨(3)日公布第3季財測目標,釋出「3低」訊息,單季營收約700億至800億元間,創近9季新低;另外預估毛利率25%、營業利益率7%,都創下宏達電上市以來新低。

宏達電昨日舉辦線上法說會,第3季營收目標設定700億至800億元間,較第2季下滑12%至23%,與去年同期衰退41%至48%、近乎腰斬,遠低於法人預估的780億元至870億元之間,跌破市場眼鏡。而該數字,也是自2010年第2季以來近9季新低。

宏達電第3季毛利率預估25%,較今年第1季25.03%再創新低紀錄,營業利益率7%也較今年第1季7.53%再創新低;宏達電第3季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將雙雙創下上市以來的新低紀錄。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昨日主持線上法說會,他坦言,宏達電在歐洲、美國市場各有「不同程度」的衰退,歐洲市場持續面臨挑戰,包括市場競爭以及整體大環境景氣。反觀中國大陸市場第3季將持續成長,該市場布局完善,已成宏達電未來主要成長動能。

針對第3季毛利率再下滑,法人質疑是否與產品平均單價(ASP)下滑、或是與重點區域市場的改變有關,張嘉臨坦言兩者皆有,並強調毛利率下滑與產品組合和產品線有關,他指出,宏達電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毛利率是比整體毛利率低,但不認為中國市場就等於低毛利率市場。

張嘉臨指出,宏達電今年簡化產品線是正確的策略,並否認One系列第2季上市後、第3季就失去競爭力的說法。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