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少將張鳳強在對抗操演中,率艦隊駛出我國防空識別區,因此遭記大過調職,並移送軍法調查。對此,海軍退役中將、國民黨智庫政策委員蘭寧利說,我方劃定防空識別區,不代表自己船隻不能駛出其範圍,而日方對於公海上的他國船艦,自然會派飛機監控,因此雙方作為都沒有錯。國防部未免小題大作,海軍也對專業立場缺乏堅持。

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林郁方說,此舉可能會讓外界認為,政府曲意討好日本,在該水域自行退縮;在軍中也會造成寒蟬效應,產生自我拚命限縮的「綿羊將軍」。林郁方表示,張鳳強最多只能算在演習中「取巧」,結果被罰程度卻違反比例原則。他質疑,國防部在處分之前,有沒有與國安會、外交部等單位討論過,可能的政治效應?

撰寫馬總統海洋政策白皮書的國民黨立委邱文彥,憂心國防部的處置方式,恐怕會在國際上留下紀錄,代表台灣對外宣示相關海域「不屬於自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