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造成新北市多處淹水,新北市稅捐處提醒災民,30日內申請減免稅捐以維護自身權益;稅捐處昨天向災害應變中心索取受災戶資料,並主動派員到災區勘察了解損害狀況。

稅捐處說,房屋因災害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3成以上、不及5成的民眾,房屋稅減半徵收;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5成以上,必須修復才能使用者免徵房屋稅。

依規定,因山崩、地陷、流失、沙壓等環境限制,及技術上無法使用的土地地價稅全免。

牌照稅方面,汽車和151cc以上的機車泡水受損需修復才能使用,或因泡水受損無法再使用,可向監理單位辦理報停或報廢手續,可持監理單位核發證明文件,向稅捐處申請。

稅捐處說,娛樂業因災害而無法營業者,可向稅捐處申請扣除未營業天數,按比例核減當期娛樂稅。

有稅捐減免需要的受災民眾,可到新北市政府稅捐服務網http://www.tax. ntpc.gov.tw/下載相關書表,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稅捐減免。有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詢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