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澳州食火雞」近日由秋田縣一名男性飼養的地方逃出,目前不知去向,呼籲當地民眾要提告警覺。

越是外表艷麗的動物越是要小心,澳洲食火雞為世界最危險的鳥類,如果進入了人類居住地區,對人類造成的威脅不小。(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這名男子原本飼養兩隻澳洲食火雞,一公一母。但日前在餵食的過程時,一時大意,竟讓這隻母的澳州食火雞逃走,這隻逃走的母火雞體長約1.4公尺,體重約50公斤。

澳州食火雞又稱為鶴駝,是世界上第三大的鳥,僅次於駝鳥及鴯鶓,身高有1.8公尺,體重平均有60公斤。早在去年澳洲媒體就曾經報導過,因為颱風破壞澳州食火雞的棲息地後,這些鳥為了要生存覓食,就不斷往外移動,引起當地居民恐慌。

2007年的金氏世界紀錄,就因為牠的120釐米常鋒利爪子、強而有力的腿以及時速50公里的速度,而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利爪不僅可撕破動物和人類的皮膚,還能夠將人類內臟鉤出,至於對狗和馬等動物,甚至只需一擊就可以致死,目前根據統計此種鳥類僅存1000多隻。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6999

【 奧運奮戰瞬間】 精彩美圖看這裡

【猜金牌 送機票】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