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臘肉四季豆鹹香下飯,就連四季豆也被炒得極香,每一口都有臘肉味兒。(記者許家禎攝) 欣傳媒

說到底,這是一家令人「超激昂」,吃完可能會「High到燒聲」的眷村味兒小餐館。一點都不誇張,位於台視後面巷子的「村子口」道地眷村滷味、炒餅、水餃與臘肉四季豆、砂鍋魚頭、雙醬麵、20元涼菜幾乎是桌桌必點,口味讓人齒頰留香,最重要還是店裡High到快掀屋頂的人情味,台北可能沒幾處有呢!

慕名而來「村子口」果然沒讓人失望,幾坪大的小餐館外觀就是四、五年級生回憶中的藍綠色眷村宿舍,門口復古木窗是用撐起來的,一旁還有桌罩掛在牆上,讓人忍不住一進門就喊「媽,我回來了!」別看店內內外場山東大叔大媽個個眼神犀利,其實全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吼叫是他們平常的Style,仔細聊天才發現大家就像家中長輩一樣。

店內道地的眷村味其實就跟小時候巷口的麵攤口味一樣,平實得可以卻讓人難以忘懷,像是水餃、滷菜、牛肉麵與麻醬、炸醬麵屬於基本配備,是墊肚子的最佳選擇,尤其是水餃個個飽滿又大顆,皮有嚼勁內餡卻多汁;雙醬麵則是麻醬與炸醬混和,拌一拌芝麻香氣帶上大顆的方正豆干丁,讓人越嚼越香;還有,怎能錯過滷菜!必點滷大腸、豆干、海帶、雞胗與豬耳朵煞是入味,20元涼菜也幾乎桌桌必點。

但除了墊肚子的麵食之外,還有一些眷村熱炒菜也不能錯過,都是讓人扒飯、下酒的好菜。像是炒臭豆腐香辣帶勁;鹽酥蝦蝦子個頭大,還有人香到連殼也一併下肚;炒餅大大一盤,香Q有嚼勁難怪總是被第一個嗑完;臘肉四季豆與切得極細的牛肉干絲鹹香下飯。如果大桌一點的,還能點上沙鍋魚頭祭祭想回味的五臟廟。

店東家王老闆說「這裡賣的就是人情味!」餐點好吃還要有人味加持。彷彿掉進時光隧道,店內牆上寫著「反共抗俄、增產報國」,還有一幅幅家庭照、各式軍帽、頭盔都掛在櫃子上,就連麵粉袋也隨興掛在一旁。時間越晚,這裡越是人聲鼎沸,還不時播放軍歌、愛國歌曲,讓不少當過兵的男性朋友忍不住哼唱、立正站好。

再加上櫃檯上顧客寄放的高粱酒,就知道這裡每晚都「淡定」不下來,酒酣耳熱之際,大伙兒談天說地、沒一個冷場的地方,有軍樂襯底要說話就得人人比大聲,有女顧客開玩笑說來這兒還要自備大聲公,不然絕對會「High到燒聲」。

而店家看你超High還會時不時請你吃涼菜,把私房菜紹興醉元寶都給搬出來,甚至一桌桌敬酒感謝每桌「衣食父母」,順便也拍照紀錄一下,再通通放到店家部落格,有時還會逗趣地寫上圖說,眷村那種大喇喇、豪邁的個性從店家裝潢、菜色到部落格通通展現無遺。

【飲酒請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延伸資訊】
店名:村子口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電話:02-25796455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iu168999/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