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遠離仍須留意豪大雨 注意關島附近熱低

蘇拉颱風在台灣附近幾經兩度登陸及龜速折騰之後,終於在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移動速度增快,從台灣北方海面往西北方向加速離開台灣,清晨七點時的中心位置在馬祖北方約60公里處,氣象局也即將在今天上午八點三十分解除台灣本島陸上颱風警報。

雖然蘇拉颱風已經遠離,不過今天各地也漸漸可以從雲縫中見到陽光,但是仍然必須留意有局部大雨的機會,尤其是中部以北地區,主要是因為目前仍然有西南風持續為台灣帶來水氣,加上颱風的殘留雲系還未完全消散,西南風加上颱風本身的外圍環流,仍然容易在中部外海形成對流雲系。雖然這些對流雲系範圍都不會很大,移動速度也快,不過對流生長的高度及強度都還滿顯著的,所以要特別留意局部的突發性大雨。蘇拉颱風遠離之後,許多地區土石都相當脆弱、容易鬆動,也建議您未來幾天盡量減少前往山區,另外也要多注意周遭環境的衛生。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在關島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還在持續增強當中,未來相當有機會成為颱風,資料顯示此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循著北方太平洋高壓外圍導引氣流,持續往西前進,至日本南方海面後將有可能形成滯留狀態,必須持續關注。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 奧運奮戰瞬間】 精彩美圖看這裡

【猜金牌 送機票】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