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前幾個月找車商估價賣舊車,過程順利無比當場成交銀貨兩訖,隔天,車商來電說業務沒看清楚車況…希望我能退回一些錢,聽著心中浮起了些念頭,很猶豫;這是商業伎倆嗎?已經銀貨兩訖我要理會嗎?很快的我知道我不需要爭辯多說些什麼,就只是要決定個態度而已。回家後跟小女兒說這事,小女兒激動說:「那有這種事!你沒跟他說…他覺得你好欺負嗎…那你怎麼處理的?」我說對方希望我退回五萬,我退給他二萬,小女兒很不以為然說他一定覺得你很笨。

前幾個星期買機票,也是刷完卡後隔天旅行社來電說沒有算上旺季的差價,希望我補三千二百元,如果我不願意公司小姐要被扣錢…真是妙啊!我以前好像從沒碰過這種事,怎麼又來了!有了上次的經歷我就直接回應那就一人負責一半吧!

這些事情都是我和孩子討論的話題,藉著這個機會我也讓孩子知道媽媽不是不了解狀況,也知道沒有義務承擔對方的疏失,只是對方既然開口希望我們能幫忙,那就在自己舒服的狀況下做點善意的回應。我希望能讓孩子知道;當事情發生失誤時,我們可以很誠懇地請別人幫忙,說了才有機會。事情不是只有爭個對錯輸贏,如果可以讓別人舒服自己也不委屈,何樂而不為?很多事情就算自己爭贏了也不會比較開心。

以前孩子眼中的我伶牙俐齒,什麼事情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她們很怕看到我在外面得理不饒人的樣子,覺得好尷尬好丟臉喔!但無形中她們也被我影響變得很剛強,很講道理,絕不會被欺負。這幾年我看到自己剛強好勝的辛苦,我不想孩子跟我一樣,我期待她們理性少一點、感性多一點,我希望她們開朗又輕鬆,能喜歡自己也能夠給別人溫暖。

二Ο一三年我們選了「柔性的力量」做為年度魅麗精神。同時我們也想替柔性的品質正身:溫和不等於順服、柔軟不等於軟弱、堅毅不等於剛強、彈性不等於沒原則、放下不等於放棄、尊重不等於沒主見、仁慈不等於濫好人、貼心不等於討好、主動不等於強勢。

那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想要邀請《魅麗》的朋友們一起來,做個讓人感受溫暖、舒服、沒有壓力,願意靠近的人,那是柔性的美好品質。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