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在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濓松昨(6)日的追思告別聚會中,11位內外孫以「為巧克力而瘋狂的孫子們」為題,追憶阿公帶給他們的美好回憶,猶如每一口偷偷帶進家裡的美味巧克力。

辜濓松有10位孫子、1位孫女,昨追思會終場,由遺孀辜林瑞慧帶領4位子女及長孫辜昱銓,向海內外貴賓及至親好友深深一鞠躬,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辜濓松先生追思集》透露孫子們與阿公的小秘密。他們說,最覺得窩心的是,阿公帶領他們進入了巧克力的世界。儘管媽媽們不太願意,但每次旅行,阿公都買他們沒吃過的巧克力,偷偷帶進家裡。

辜濓松最疼愛的小女兒辜仲玉,也透露辜濓松鮮為人知的體貼。她說,小時候常常覺得父親睡覺的鼾聲,是怪獸出場時的背景音樂;有一年,她陪父親到日本箱根參加同學會,晚上因為父親的鼾聲睡不著,於是把父親搖醒,告訴他鼾聲擾眠,結果隔天早上起來,卻發現父親坐在馬桶上睡覺。

女兒眼中的慈父,在兒子心理,「嚴肅」幾乎是共同的形容詞。長子辜仲諒說,父親對他,就是一個字:嚴,嚴以律人,也嚴以律己。他將不忘初衷,朝父親的「天標」前進。

次子辜仲也說,在家中,父親很有威嚴。從小到大,他總是亦步亦趨追隨父親的身影,所有的努力只為了獲得父親的肯定。家人都說,他的拗脾氣最像父親;父親知道他個性,會嘗試改改他的脾氣,常對他說:「聰明沒有用,要得人疼。」

【2013/01/07 經濟日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