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中梁朝偉(前左)與章子怡(前右)有許多對手戲。
圖/華納提供

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6日晚間在北京首映,反應熱烈,雖是功夫片但具文藝風格,有人形容是功夫版「花樣年華」。戲分吃重的章子怡表示,以後不再拍功夫電影;梁朝偉看片後心情複雜,不知為何許多演出均未出現;張震片中只有3場戲,但他強調過程最重要。

章子怡表示,「一」片中她飾演的宮二比「臥虎藏龍」的玉嬌龍更決絕,她看片後幾乎整夜失眠,也想了很多,並宣布「以後不再拍功夫電影了。」她說,3年來從訓練到拍攝,身體一直超過負荷,有很多老傷接近崩潰邊緣。

梁朝偉讓王家衛稱讚「達到很難超越的表演高峰」,導演說,拍片時他告訴梁朝偉「你最大的挑戰就是讓大家忘了你是周慕雲。」偉仔台詞很多,但後來都刪掉,「我給他的挑戰是,他只坐在那裡,像鬼魂一樣把所有氣場都吸走。」

王家衛表示,拍片過程很享受,「我願意一路拍下去,我這個人是沒完沒了。」王家衛指出,該片完整版應有4小時,許多很喜歡的場面都因故事完整性割捨,張震和梁朝偉是平行線、都成了一代宗師,但一個是「裡子」、一個是「面子」。關於他們的戲分會用其他方法彌補,比如特別版或DVD,一定會讓大家沒遺憾。

張震為此片拜師學八字拳,他接受雜誌專訪時說,雖然很花時間,但「如果人生中能夠花2、3年去專注一件事情,是很好的體驗。」拍攝期間,張震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專注練功,希望有所領悟,「我相信透過密集練習,思路必可以貼近導演,漸漸找到演出的立足點。」

「一代宗師」中梁朝偉(前左)與章子怡(前右)有許多對手戲。 / 圖/華納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