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駐巴黎特派記者李性勳/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最近,德國在國際社會上的軍事影響力正在逐漸擴大。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上月12日會見被派往阿富汗和黎巴嫩等國的士兵家屬時表示:「德國的海外派兵地區很快會遍佈整個世界。」

同一天,德國國會討論了向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地區派遣兩個「愛國者」導彈部隊的問題,目的是保護北約(NATO)同盟國土耳其。德國國防部長湯瑪斯‧德邁齊埃表示:「到目前為止德國一直在同盟國的保護下得到實惠。現在到了我們展示能力的時候,我們有義務這樣做。」兩天後,德國國會以461票贊成、86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土耳其派兵案。

為實現軍隊現代化和專業化,德國於2011年中斷了徵兵制。二戰後德國一直禁止本國參與軍事作戰,但德國憲法法院去年8月決定在反恐等緊急狀況下允許進行軍事作戰。

德國聯邦國防軍軍人協會主席格爾茨大校表示:「做出這一決定後,要求批准向海外派兵的呼聲進一步提高。」《紐約時報》當地時間5日報導說:「幾十年來一直奉行和平主義的德國開始逐漸加強軍事地位。」

近來,美國為牽制迅速崛起的中國而將關注焦點轉移到亞太地區並削減歐洲駐軍規模,這也給德國加強軍事地位的主張提供了依據。即,德國應該積極發揮作用保護歐洲安全。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康斯坦策‧施特爾岑米勒表示:「歐洲應該為自身安全承擔更多的責任。考慮到目前的經濟狀況,德國應該更加積極。」歐洲共同體(EC)德國事務所所長奧拉夫‧賓克(音)表示:「德國不做難事(軍事作用)只發展經濟對歐洲未來沒有幫助。」

但是,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仍然是德國的負擔。《紐約時報》指出,德國的軍事行動究竟是為了維護地區安全還是為了保護本國利益,需要進一步觀察。

【2013-01-07/朝鮮日報中文網】

來源:南韓《朝鮮日報》|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朝鮮日報中文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