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迷航 立委促開發國家版GPS

市售公路、地理衛星導航(GPS)設備資訊精確度不一,頻傳迷航事件,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天要求政府相關部會應於一年內完成「國家版GPS系統」資訊內容,提供民眾使用,同時制定罰則開罰導航錯誤造成事故的業者。

盧秀燕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指目前國內汽車GPS導航機三大品牌的數款機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只檢查設備品質,對機器實際內容、通訊狀況並無相關規範,她的助理曾經要去遊樂園,卻被導航機帶往「墓仔埔」(墳墓地區),還差點撞上墓碑。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回應,坊間GPS誤差情形多發生在偏鄉地區,若要開發國家版GPS,須與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部會釐清權責。

NCC主委石世豪說,罰則當然要有,但須有明確違反行為,GPS分硬體和軟體,市售汽車GPS要民眾配合自行下載軟體,是被動的接受訊息,並非發射系統,NCC很難嚴厲管控。(記者陳璟民)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