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併購案股東之一的台塑已送件至公平會,公平會委員暨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明天委員會議將針對其他股東是否也需送件申報,進行討論。由於壹傳媒併購案目前尚未立案,按照審查時間60天推算,很可能延到由下一任公平會委員來審查。

孫立群表示,明天委員會議將討論是否要求其他壹傳媒股東也參與申請,如果委員會決議其他股東也要申報,會給予2周到1個月時間補齊申報資料,審查時間則按照公平法規定最多60天,不會拖延。

立法院將在1月14日針對公平會新任委員進行投票,行使同意權,孫立群表示,新任委員將在2月1日開始上任。由於目前壹傳媒案尚未在公平會中立案,因此這件案子很可能會延到下一任公平會委員審查。

孫立群強調,壹傳媒併購案的審查方向主要考慮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帶來的不利益,以及參進障礙,外界關注的言論集中度,因為這部分不是公平法管轄範圍,除非言論自由影響了經濟市場競爭,否則不會把言論自由當作單一審查的項目。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