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巴士輪暴案六嫌中五名被控強暴謀殺等罪的成年嫌犯,七日首度出席審前聽證,五人進入新德里南區沙克德地方法院前,女法官艾嘉華鑒於擠得水洩不通的法庭騷動不已且安全堪虞,同意檢察官莫汗提出的要求諭令清場,並裁定即日起不論庭審前聽證或庭審,都不准媒體與民眾蒞庭旁聽採訪。

在五嫌從首都西邊的南亞最大提哈爾監獄來到法庭前,早已有印度國內外媒體記者、與本案無關的旁聽律師以及民眾約一百五十人擠滿法庭。兩名來自最高法庭的律師表示願意擔任被告辯護律師,隨即遭其他在場者噓聲與憤怒斥責,雙方高分貝唇槍舌戰,引發陣陣騷動。

艾嘉華法官礙於「法庭擁擠到無法進行審前聽證程序」且考量安全堪虞,於是書面諭令清場,「請所有與本案無關的在場人員到外面等候」,在場記者與律師隨即不斷高聲抗議,場面相當混亂。

後來媒體在外面拍攝到的畫面顯示,五名被告乘坐首都警方的藍色廂型車來到法院,五人進入前均通過金屬探測器搜查。由於上周有人意圖在嫌犯住家附近布設土製炸彈,警方對五嫌採最高規格戒護措施。而這個法院對面是一家電影院,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廿三歲女大學生登上巴士遇襲前,便是在這裡看電影。

據本案檢察官莫汗指出,十九到卅五歲的五嫌中,夏馬與古普塔兩人已在五日申請擔任汙點證人。這兩人可能藉由提供本案其他共犯犯罪事證換取從輕量刑。他們與駕駛巴士的穆克什、辛赫及薩庫爾都被控以綁架、強暴和謀殺罪名,一旦被定罪最高可處死刑。

法官告知被告遭控罪名後,宣布下次審前聽證訂於十日。本案被害人上月廿九日於新加坡醫院過世不到一周後,印度司法當局已著手啟動速審機制,全案將移送速審法庭速決。本案另一名十七歲未成年嫌犯將另由青少年法庭審理。

此外,被害人的父親巴德里六日接受印度《興都斯坦時報》訪問,否認曾同意英國《周日人民報》當日公布女兒的真實姓名,他表示只是說不反對印度政府新修正的反強暴法以女兒命名,在此之後才能將女兒的真名公諸於世。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