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家西餐廳為了吸引饕客,特別把台灣食材融進法式料理內,像是用蒜苗做成果凍,以水梨當襯底,上面再插上一片烏魚子來妝點,做成了台灣味十足的前菜,還有,把烏魚子跟牛肉捲配在一塊兒,鮮甜的牛肉和著烏魚子的香,口感多層次,讓台灣特產也很有異國風味。

鐵板上的牛排煎得滋滋響,煎得三分熟度後,這肉的又軟又嫩,接著要配的是泡菜,牛肉把泡菜捲起來,還有喔再來一片,高雄港來的烏魚子,這味吃起來牛肉鮮甜中,帶有泡菜的酸辣,還有烏魚子的海鹹味,口感像在爬樓梯每層都不一樣,接著再來一道清爽的,梨山來的水梨福壽山的蘋果,跟烏魚子來搭配,一層又一層的往上疊。

這道是烏魚子水果塔,烏魚子的鹹味被水果的清甜綜合,這滋味很爽口,高雄這家西餐廳推出創意料理,用台灣食材來入菜,其中這一道,這果凍可是用蒜苗做出來的,另外這一道是用大湖的草莓,搭上台灣培育的海葡萄做成的魚子醬,做成精緻前菜,接著還有用高山烏龍茶,和關廟鳳梨做成的甜品慕斯蛋糕,業者的創意讓法式料理,有著濃濃的台灣味,也讓顧客有新口味選擇。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