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月海焰、趙敘廷;攝影/王建揚;攝影指導/葉智鴻;執行/趙敘廷;採訪/趙敘廷、曾世豐;服裝造型/謝介人、王子琪 】

尺度是擺在看的人心裡,誰都無法左右。觀眾用什麼樣的眼光打量,只要確定鏡頭前好不好看、我自己喜不喜歡,其他就順其自然。

GQ:人人都肖想美女露愈多愈好,妳怎麼拿捏尺度?

艾菲:尺度其實是擺在看的人心裡,誰都無法左右觀眾用什麼樣的眼光打量,但是只要確定鏡頭前好不好看、我自己喜不喜歡,其他就順其自然。目前還沒碰到所謂的「底限」,畢竟在節目裡早已不計形象地演出過N次,觀眾似乎也習慣這樣的我,難得有機會多表現自己美的一面,就更不應該扭扭捏捏。

GQ:妳從小學舞,照理來說,離搞笑應該非常遙遠。

語心:我學的是現代舞和芭蕾,很嚴謹、拘束,就是個乖巧文靜的學生,誇張僅止於大笑忘記遮嘴巴。從《我猜》到《大學生了沒》也沒脫離以上形象,直到被丟去《大黨》模仿,人生才大拐彎,不計形象地搞笑,激發出另一個連自己都很喜歡的人格。

GQ:妳覺得自己的笑點在哪?

Bebe:比起同台的前輩們,我的搞笑跟模仿功力太淺,常常覺得自己在獻醜。幸好我膽子大,不會怯場,我常猜想很多觀眾和前輩看我表演時,心裡一定會想:「這樣也可以喔?」能這麼賣力做出三流表演,應該是笑點吧。

【完整內容請見《GQ》2012年12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