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是「黃」還是「黄」?許多姓黃的民眾平時簽名時皆寫廿一「黃」,但身分證上的姓氏卻是草頭「黄」,兩者的差別極小,需仔細注意才會發現。日前台中有一位「黄」太太,到手機門市欲幫先生轉移門號時,填寫的資料是廿一「黃」,慘遭退件,認為遭到業者刁難。內政部戶政司解釋,針對姓氏上兩者皆通用,但申請正式文件時,部分民眾搞不清楚自己的黃字為何,常常會遭退件。

該名黄太太表示,自己到手機門市替丈夫申請門號轉移時,電信業者指稱自己填寫的資料與證件上的不符,因此無法通過申請,仔細一看之下才發現,先生證件上的姓氏寫法為草頭「黄」,與自己填寫的廿一「黃」不同。

對此,內政部戶政司出面解釋,「黃」與「黄」二字在姓氏上用法通用,但許多民眾不曉得自己的姓氏寫法為何,因此申請正式文件時,常會慘遭退件,包括信用卡簽名時,若是簽的黃字與證件上不同,身分也可能會被質疑。

內政部戶政司人員也強調,民眾可以確認身分證上自己的姓氏寫法,知道自己的到底是廿一「黃」還是草頭「黄」,以後申請文件才不會引起疑慮。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