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指揮聯軍進行第一次波灣戰爭的美國名將(諾曼•施瓦茲柯夫),27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逝世,享年78歲。

(施瓦茲柯夫)1934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1956年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1965年首度前往越南戰場,也曾參與1983年入侵格瑞那達的戰役。

1990年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聯合國決議要求伊拉克撤軍,並由當時擔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的(施瓦茲柯夫)指揮多國聯軍。聯軍先執行代號(沙漠盾牌)的行動,持續將大量人員武器裝備運往(沙烏地阿拉伯),避免伊拉克軍隊繼續南侵。1991年1月17號,代號(沙漠風暴)的作戰行動,由猛烈的空襲揭開序幕,地面戰鬥則在2月24號展開,前後不過四天,伊拉克陸軍便被擊潰,科威特被聯軍收復,(施瓦茲柯夫)也因此得到了(風暴諾曼)的外號。

在波灣戰爭結束後,美國陸軍部長一度想提名(施瓦茲柯夫)出任相當於陸軍總司令的陸軍參謀長一職,但被(施瓦茲柯夫)婉拒,(施瓦茲柯夫)隨即在1991年8月退休。

(施瓦茲柯夫)退休後,就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市。(圖為施瓦茲柯夫和老布希總統在沙烏地阿拉伯)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