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等大國狂印鈔票救經濟,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不甘示弱,決定加入印鈔大賽,明年全球貨幣大戰更加激烈,更為新興國家金融市場穩定投下震撼彈。

歐、美、日等大國印鈔機火力全開,明年新一輪貨幣大戰恐在所難免,身處亞洲新興國家的台灣,也可能面臨「禿鷹」盤旋伺機攻擊的困境。

但從九七金融風暴央行大戰國際炒手索羅斯,到○八年金融海嘯,台灣都能安然度過危機。這次歐美等印鈔大國就像是養大白鯊,大家比賽印鈔票、把大白鯊往新興國家等小池塘裡扔,引起水花四濺。

對身經百戰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來說,內部早已備妥一套完備的「捕鯊計畫」,設法把跳進台灣這個小池塘的大白鯊,一條一條撈上岸。

彭淮南指出,明年台灣經濟將面臨的三大挑戰包括:歐債危機、美國財政懸崖及大陸外銷轉內需等;而今日本決定加入貨幣大戰戰局,用狂印鈔票、日圓貶值等提振日本低迷經濟,再度讓各國央行繃緊神經。

了解內情人士說,央行經歷大大小小金融風暴後,早已累積豐富的應戰招術,也「結交」來自國防、外交及進出口商等各路人馬的「好朋友」;每當禿鷹來襲時,大家群策群力,由央行當領頭羊,用最省錢、最省力的戰略擊退禿鷹。

彭淮南除竭盡所能把台灣這艘小船穩住,負責操作超過四千億美元外匯存底的他,更是一刻都不敢鬆懈;多年來只要國際市場有交易,自稱「船長」的彭淮南,不論刮風下雨、地震,乃至除夕到農曆春節,「船長」都跟央行國際外匯交易室的交易員們一起打拚,「努力把船穩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