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分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時序接近2012年尾聲,總算擺脫2011年近1,900點的修正慘況,投資人該如何看待2013年的第一周?元旦假期後的外資看多或看空台股?

聖誕節前的外資因長假效應,外資操作方式偏空,因此外資收假後的動態,將是現階段應注意的重點。從技術面而言,把11月21日-11月25日(區間低點7,061點)與12月21日-12月23日(區間低點7,491點)兩個區域的日k線作一個比較,就可發現其組合形態非常相似,且同為由空轉為多方架構的轉戾點。

其中,兩者皆發生在行情下跌中、出現母子孕育線之後,出現一根長紅K線扭轉空方勢,形成多頭主控盤,但2者還是有些微的差異點,首先位階不同,再者參與者力道不同。簡言之,我們清楚地發現目前型態上,缺少外資大力的拳助,也就是說,外資收假後要不要作多,是目前的重點。

從政策面而言,政府偏多是確定的,而元旦到農曆年關前,主力業內還有3周的時間作帳與1周時間結帳,故短線也無需看淡指數。再從資金面分析,目前兩個經濟強國美、日兩國皆採量化寬鬆的政策,也就是國際的濫頭寸還是不停的增加,其中日本是零利率國家又採量化寬鬆,必會加速亞洲各經濟體之間的資金板塊移動。簡言之,台灣股市的熱錢仍然充沛,此時外資想必不太可能偏空台股。

投資建議

外資元旦回台股,加上主力業內還有3周的時間作帳,因此利用這黃金3周期間把資金七成布局宏達電及相關類股上。簡言之,若宏達電12月營收因為蝴蝶機熱銷,有機會再比11月營收再增加,且部分零組件廠已經出現追單現象。此時,你的腦海中一定告訴你,宏達電已經出現營收的微笑曲線。另外三成資金可留守生技股做結帳前操作。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