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問題不解決,日本官員憂心之情溢於言表。前防衛相森本敏27日上午在防衛省對自衛隊幹部發表離職演說指出,「日本應該會在不久的將來接受國家安全方面的考驗」。雖然沒有列舉具體國名,但外界認為此番發言意在就明顯增強軍備的中國大陸及持續進行核及導彈開發的北韓提出警示。

而日本新任官房長官菅義偉與前任藤村修在首相官邸會面,藤村也建議菅義偉「不能離開官邸周邊」,以便發生大規模災害等情況時在危機應對方面做到萬無一失。藤村還提醒,中國圍繞釣魚台的行動正在升級。

對於釣魚台主權爭議,菅義偉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提出一份大陸政府在1950年作成的外交文件,內容記載釣魚台列島是琉球的一部分。菅義偉提出的是中共官方外交文件《有關對日條約中領土問題與主張的綱要草案》中,將釣魚台稱之為「尖閣列島」,並認為是「琉球(沖繩)的一部分」的記述。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