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賦稅署長許虞哲昨(27)日表示,明年試辦各式憑單無紙化,將以有身分證的境內居民為對象,保守估計可減少營利單位8千萬元相關成本。

財政部將於今(28 )日發布「所得稅各式憑單填發無紙化試辦作業要點」。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明年2月試辦各式憑單無紙化,取得納稅義務人同意後,可不寄發紙本憑單,如果成效不錯,可望在103年報稅時全面推動。

許虞哲表示,由於是試辦性質,明年將先針對有身分證統一編號的境內居住者辦理,即日起到102年1月31日,包含扣繳義務人、信託受託人與營利事業單位等填發人,只要以徵詢、書面或電子方式,取得納稅義務人同意,就可免填發與寄送101年度紙本憑單,只需用電郵或下載電子檔,實現無紙化。

許虞哲說,賦稅署估計,包含紙張、郵寄費用,以及人力物力等相關成本,首次試辦應可節省約8千萬元,若納稅義務人沒有回應,是否改由電子傳輸各式憑單,則視為未同意,營利事業仍須照常寄發紙本憑單。

財政部統計99年度各式憑單張數約5,018萬張,以薪資扣繳憑單、股利憑單與及利息所得憑單為3大重點。其中股利憑單約2,361萬張,占比47%;薪資憑單1,072萬張,占比21%;各類利息所得憑單950萬張,占比約19%。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