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今年擴大舉行,由於日前發生抗議人士向總統「丟鞋」事件,維安單位特別在外交部頂樓部署全景式攝影機與微波發射台,以監控總統府前與整個凱達格蘭大道。
圖/記者洪哲政攝

 
圖/記者洪哲政攝

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今年不但擴大舉行,還首度安排兩枚熱氣球升空祝賀,準備讓馬總統揭開從熱氣球上展示的新年祝詞。由於日前發生抗議人士向總統「丟鞋」事件,國安局特勤中心指揮部維安行動提升規格,不但將在府前現場開設前進指揮所,還在數個制高點部署全景式攝影機與微波發射站,監控整個凱達格蘭大道動態。

據了解,在「丟鞋」事件裏,國安特勤內衛人員雖然有效「攔截」異物,但群眾區塊出現抗議,外衛區卻未及時監控排除,仍在特勤體系內部形成檢討案例;自此,馬總統接近群眾場合,維安人員都被深入部署在與會人群區塊裏,就近監控。

據指出,參與元旦升旗典禮提供民眾集中的區域,遍及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全區,升旗典禮前排按慣例安排政要、軍方代表與軍校生代表與馬總統比鄰而立,安全顧慮較為單純。

但知情官員說,府前南、北廣場屆時還將各施放一枚熱氣球升空,馬總統將步行移動到廣場揭開祝詞,位在凱道外交部、228紀念公園區段前的民眾,勢必往府前移動爭看熱氣球與祝詞內容,維安人員無法深入人群部署,安全維護工作面對的情境較為複雜,所以才部署監視系統,希望提早偵知異動,便於調度維安人力。

這些監視系統,可捕捉騷動影象即時傳回指揮所,以利於警力調度,系統近日已完成連線測試;其中一個移動式的監視器與微波發射系統工作站,被部署在外交部頂樓緊臨凱道邊緣,原本平面的建築邊緣突出白色造型的天線與監視鏡頭,相當惹眼,民眾開車自仁愛路方向駛往府前時,看得尤其清楚,不少外交部官員第一次見到自家屋頂出現監控設備,特別抬頭多看兩眼。

對此,外交部低調表示,這是「相關單位」在每年元旦升旗時例行性的安全部署。國安局則說,特勤中心屆時還有其他監控設備將進駐府前區域,務使維安工作滴水不漏。

  / 圖/記者洪哲政攝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今年擴大舉行,由於日前發生抗議人士向總統「丟鞋」事件,維安單位特別在外交部頂樓部署全景式攝影機與微波發射台,以監控總統府前與整個凱達格蘭大道。 / 圖/記者洪哲政攝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