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寮溪步道終點,可看見掛山肩的瀑布,聆聽萬馬奔騰般的溪流聲。
記者吳淑君/攝影
羅東林管處九寮溪步道,開放年餘,每月遊客超過2萬人,為讓夏天走來更涼爽,羅東林管處和大同鄉公所協調將步道往管制站再延長1.2公里,共3公里,採人車分流,元月3日啟用。

羅東林管處處長林鴻忠說,從管制站進入,以前要步行2.2公里原住民保留地才能接上九寮溪步道,遊客抱怨夏天太熱,林管處爭取800多萬元改善這條產業道路,在原住民保留地修築九寮溪第二期步道1.2公里,現全長為3公里。

原長1.8公里的九寮溪自然步道去年9月17日啟用後,平均每月超過2萬人來欣賞九寮溪瀑布的磅礡氣勢,放鬆、紓壓。

新築的九寮溪步道沿河階台地開闢,人車分流,安全涼爽,新入口由民俗植物區開始,區內種植許多泰雅族人會利用的原生植物;巴尬吊橋以前常「塞車」,第二期工程也以泰雅風格在橋旁重築1座新橋分流。

集滿四季藏書票,可向羅東林管處換取森林遊樂與自然步道多用途導覽方巾。
記者吳淑君/攝影
羅東林管處推出「走蘭陽步道贈送藏書票活動」,春季推薦「九寮溪自然步道」、夏季「南澳古道」、「新寮瀑布步道」,秋季「台灣山毛櫸步道」,冬季指定「翠峰湖環山步道」。

明年1至3月間,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環山步道,在指定的地標─「晴峰解說站」前,拍下個人照片(含日期),可憑照片到員山生態教育館或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換取限量藏書票1份;集滿四季藏書票,可換取限量森林遊樂與自然步道多用途導覽方巾。

九寮溪步道終點,可看見掛山肩的瀑布,聆聽萬馬奔騰般的溪流聲。 / 記者吳淑君/攝影集滿四季藏書票,可向羅東林管處換取森林遊樂與自然步道多用途導覽方巾。 / 記者吳淑君/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