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北市藝遊】

1996 年的亞特蘭大奧運,阿美族郭英男爺爺在開幕曲「返璞歸真(Return-ToInnocence)」中穿插的渾厚嗓音,讓世界都聽到了臺灣原住民的好聲音;16 年後,「RS 傳唱者音樂劇團」同樣以來自臺灣最純淨的歌聲,將感動直達人們心中。

破局而出 立志發揚原民文化

(RS傳唱者音樂劇團/提供)

在新店區已深耕數十年的「RS 傳唱者音樂劇團」,對於原住民文化的保存可說不遺餘力;然而,近年來面對著天災人為的影響,應是臺灣最珍貴的原住民文化卻正邁向一段黑暗期;該如何重建與推廣這塊土地的傳統驕傲,正是身為臺灣原住民,也是音樂劇團團長的胡健最致力推動的事業。

因此,在劇團裡不僅聚集了頂尖藝術家和擁有深厚經歷的舞臺表演者,還以排灣族的絕美女聲─芮斯來擔綱音樂劇團的靈魂人物,並以她的原住民姓名「Resres」為團名的發想,期以結合長年推廣的部落文化,讓原住民音樂能夠走向國際。

國際級饗宴:「米靈岸音樂劇場」

「米靈岸」在排灣族族語中,即是代表著說故事之意(Milinmlilngan),藉由排灣族古老傳說裡「一粒小米」的神話故事,來傳達原住民文化。音樂劇場演出,共分為四則故事:
‧ 生命種子:以遠古的女巫用一粒從天而降的小米煮食,即可餵飽整個排灣部落為題,訴說生命的起源。
‧ 太陽喝水的地方:傳說,深山裡有個地方,有一個清澈的湧泉,太陽都在那喝水。但它現在還在嗎?
‧ 夜戰:傳說,有一支眼睛長在膝蓋上的強悍夜戰部隊,他們在晚上有如一支隱形部隊,逢戰必勝。
‧ 鬼湖之戀:一首未被世人發掘的神祕哭歌,撥動著每個女人出嫁時,那顆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

團體資訊
RS 傳唱者音樂劇團
地址: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6 號3 樓
E-mail:rs.legend@msa.hinet.net
電話:02-2910-2305

表演資訊
米靈岸音樂劇場
時間:每週五、六定期演出,18:30進場、19:00 開始(週一至週日,開放團體預約包場)
地點: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烏來區堰堤3號)
網站:www.milingan.org

【完整內容請見《新北市藝遊》2013年1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