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雲多偶雨 入夜鋒面雲系近轉雨

今天各地是個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類型,北部及東部容易有些短暫陣雨,特別在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台東,比較容易下雨,提醒您要帶雨具出門比較保險,桃園以南則比較穩定,不過相對於昨天雲量會略多,也可能偶飄雨發生。而今天要留意是鋒面雲系在今天可能接近台灣,越晚降雨機率會再增加,降雨可能延伸到中南部,而周六晚上到周日則有冷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南下,會變得相當冷,濕冷天氣會持續到跨年夜,提醒外出活動要注意。

至於溫度上,這兩天還算溫暖,各地大致上在十七八度到二十多度,南北有差距,但相對很穩定,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這短暫比較舒服的四十八小時內,接下來周六下半天開始,就是開始降溫,這波會持續幾天的時間,會有接近寒流等級附近的水準,周末假期恐怕在北部濕冷的機會相當的高,安排活動需多注意,要留意更新氣象預測。

輕度颱風悟空已逐漸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和民答那峨島之間,菲律賓附近皆帶來明顯雨勢,而明顯雲系已經消散,但預期進入南海後又再增強,持續往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要留意水氣的變化,後續發展將影響周末假期的台灣附近水氣的多寡。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